大家好,我今天要來介紹我的副食品初體驗
我眼裡盯著的是媽咪買給我的貝親副食品組,因為網路上都推薦這一款,媽咪很愛逛網路,
所以就著了迷的買了這組!

購買地點:屏東寶貝世界 這組240元喔!其實網路上都有買,我是買來應急的

為何開始嘗試餵雞寶副食品勒?因為雞寶厭奶厭到爆,餵一個ㄋㄟㄋㄟ從以前很順利可以喝150cc,
變成有時一餐只能喝90cc,叫我這個媽咪怎能不擔心,雖然我原本想抱持著她餓了就會喝,
但沒想到雞寶本人脾氣硬的很,索性就給我睡覺不喝ㄋㄟㄋㄟ,是不想長大是不是!
乾脆去唱SHE的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好了!
 


PIGEON 貝親-斷奶專用餐具組(學習湯碗組)
這組有兩個碗種湯匙
蓋子是不能拿去微波的,碗上面有刻度可以知道寶寶喝了幾CC
不過我會買這組是因為它的湯匙,以及方便攜帶拿到婆家給婆婆餵食

湯匙還有分深跟淺的,一個是吃副食品,另一個比較大的湯匙是可以拿來餵果汁
也是日本製的喔,這樣用起來比較安心一點!
 


接下來分享我的米湯製作方法

抓一小撮米裝兩杯水,外鍋放1-2杯水,讓它滾阿滾的就變成下面的粥
因為寶寶的腸胃還沒有發育完全,以及還沒辦法吞嚥顆粒的東西,
所以一開始的副食品都還是要以液體為主,照片中的粥還要繼續打成米湯才容易讓雞寶吞嚥

 


這時我的萬能VITA MIX又出現了,它真的是我的副食品救星,直接把粥放進去打



不到三兩下立刻變成米湯了,Vita mix我愛你



因為有看到Penny文章中要篩過米粒,我也來試試看



只有篩出一點點的米粒,基本上假如用Vita mix再打久一點,應該連篩米粒這個動作都可以省略



篩完之後就是一個看似薏仁漿的米湯,大功告成,做小小人的食物好有趣,有一種在扮家家酒的感覺
我試喝了一下還真的很像薏仁漿,接下來的副食品世界似乎深不可測,我還是一步一步慢慢的摸索好了!

謝謝各方媽媽界的媽媽給我的意見,使用者的經驗對我真的很有用,畢竟我是個懶惰的媽媽



雞寶喝了幾天的米湯之後,沒有任何過敏反應,接下來我就要來做蘋果泥啦,哇哈哈

副食品的原則別忘記,快抄進你的筆記本
1、書上說五個月之後才可以接受斷奶食物,但這部分我覺得還是要問醫生來評估
2、一開始一定要餵比較好吸收的米粥,而且不可以殘留米粒,也就是米湯啦
3、餵副食品盡量不要再一大早或是深夜,要選在媽媽比較空閒的時間來餵,
     因為通常餵副食品要花的時間比較久

4、千萬不要用湯匙摩擦上脣,因為這樣寶寶就沒辦法練習自行吸入副食品
5、一天吃一匙副食品,第三天就可以增加兩匙,逐漸增加匙數
6、一周試驗一種副食品,看看有沒有過敏或不適應的問題


在這邊推薦一本很好的副食品書籍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99448

寫的爆炸詳細的,是女婿Guru的媽媽推薦給我的喔!我是在bbh買二手書,只要一百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