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自由日
羊與雞的窩正式開幕勒

一大早就要帶著錢幣灑在房子四處角落
進行搬家儀式
其實是婆婆教我們的
不然哪來這麼多習俗哩

入宅習俗: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KIKIINKY&b=260&f=1765118819&p=31

女主人還要拿著掃把跟畚箕喊著金銀財寶進房們喔~
唸的我好糗!

照傳統還要抓一隻雞勒,也就是ㄎㄧㄍㄟ的意思,起家
還記得以前屏東搬家時我家那隻起家的母雞還天天下蛋給我們吃
真是很夠意思耶,不過最後殺了牠我們也不敢吃,都養出感情了



雅虎可愛的電鍋乖乖的擺在姜姜製作的鄉村家具上
好搭喔!看看我身懷六甲還乖乖的當好媳婦幫忙,是不是很得體!



搬家當天一定要開火,這樣才會旺
當天還一定要準備甜湯代表安居平順喔!

公婆有幫我們準備甜湯圓



公婆煮了一桌好菜給我們小倆口吃,好感動
芹菜公公說要勤儉持家
公公燒的一桌好菜!我的碗盤是在costco買的白瓷碗盤,可愛的筷子是在日本買的,超便宜五雙只要315日幣!





搬出來居然有點不捨
畢竟已經跟公婆住兩年了,建議新婚夫婦還是可以跟公婆住個幾年培養感情,還不賴喔
有事情公婆也會互相幫忙,只要妳願意把她們當成自己的家人,感情就會不陌生了

全家福來一張


家裡佈置陸陸續續慢慢來
畢竟雞寶快出生買太多家具,等她會爬的時候可能會亂七八糟撞,亂七八糟啃
暫時還是先不要太多添購家具

晚上社團好朋友雞窩趴Part1先開始
大家送了Aprica餐搖椅給雞寶,我都要落淚了
代雞寶跟哥哥姐姐【因為太感動所以叫哥哥姐姐】說謝謝



怎麼感覺雞寶已經坐在餐搖椅 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