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親時通常都會談到大小聘、餅錢
南部的小聘稱作奶媽錢,北部的小聘叫做給女方的置裝費
現代人較少會拿大聘了
不過假如要收娶男方的大聘最好也是在提親的時候講好
免得訂婚當天女方拿走了大聘,我想男方真的會傻眼
進而把你家的女兒當作牛跟馬,開始度過他阿信的人生

我拔拔在提親的時候都提出很合理的價錢
也讓姜姜爸媽很滿意,雖然之前我跟爸媽有些紛爭
但現在也雲淡風清了~~~


2008.11.9 喜餅來到我家,頓時間有覺得我家要辦喜事的感覺了



我家訂餅都是走速戰速決的路線,第一次是去高雄知名的龍芳喜餅,
但可能是他自以為太有名了,連服務都不服務,叫我們自己去旁邊試吃,
還說試吃就那幾種口味,然後訂多少盒都沒折扣,
一氣之下就不想訂這個喜餅,感覺訂了都會不開心!!

後來轉到郭元益,他們也是以作中式喜餅出名的,一進去屏東門市,
小姐們笑容可掬,而且訂多少盒以上還有優惠價格哩,我爸還給人家歐了好多試吃喜餅
總之就是奇蒙子爽阿!又是自己屏東鄉親,馬上就去捧場!

郭元益的招牌,金饡玉露,裡面有QQ麻及跟肉鬆還有一些餅



回給男生的喜餅就用這款佳意喜餅,體面又好吃


郭元益法蝶喜餅,這西式的是八八搭配中式喜餅送給德高望重的親戚們


還有一種是雙式喜餅,是八八要給比較親近的友人



多元化的喜餅都可以隨你搭喔!下回介紹我要送給大家的喜米
也是另一種另類的禮盒,雖然昂貴了點,卻很別出心裁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